日昭而出

慢慢写,新的一年新的开始

渡舍前言

     

     我们的故事要从很久以前说起来,他叫李孝之我不知道他的过往,也不想去了解他的过往,因为我知道那不是什么好的回忆。

     当然这是后话了,我本身可不是这样子的人。

     只不过一不小心遇见他了。

     我们的相遇是因为我看他眼熟刚好又没事情我就去问了两句结果?一去不复返……

     其实我也搞不明白为什么要去问他几句问题?有可能是缘分吧,……

     他其实当时就是一个小乞丐,冬天坐在哪。

     身上的伤很多,我不用脑子也想的出,因为在这个时代兵荒马乱的,很多流民,为了一口食物争的你死我活。

     何况是只幼妖那个时候皇帝为了求不死长生之术大肆捕捉妖物。

    导致那些妖呢,东躲西藏混在人群中。

    不能使用能力因为怕暴露身份,但是也失去了部分能力

    我走过去说“你想不想吃东西?”现在想了想,我跟个人贩子一样。他当时不回我话也是正常的。

    他眼睛里带着闪躲的目光把低着头,我见他不说话又问“我问你几个问题,我就给你吃的!怎么样?”

     但是那个时候他还是沉默不语他我等了会儿,打算走了。我也不是一个有耐心的人其实?

     谁知道他看我要走便急了,一下子抓住我的衣服。

     跟个小狗似的看着我说话结结巴巴的。“你 你说的真的吗?你 你想问什么……”

     绝无虚言我是这样子回答的。

    “那你想问什么就问吧……”李孝之低着头不敢直视我。

      我蹲着和他平视,然后伏在他耳朵旁压着声音说

     “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据我所知你们这些未成年的妖?你们的族人应该即使是这个年代也不会让你们流浪在外?”我打着趣问他,因为当时即使是这种情况那一些家族是不会丢下他们的希望的。

     他在我刚说到妖这个字眼的时候就看着我,眼睛里面压抑不住到恐惧。

    过了一会他才缓缓说到“我和他们不是也类的。”

     我正要开口继续问到,结果那人就又继续说,不给我问的机会。

    “好了,问题说完了,你该了履行你都承认了”

     我当然不甘心,我没问到我想要的东西,可是答应别人我也不好回绝。

    于是我将他带回了店里,拿着桥头老陈买的酥饼给他吃了。

     我当时不知道是着了什么魔就问“你有去处吗?”现在想起来许是因为缘分二字或者是因为自己一个人走了百年想找个人和自己一起……

     那李孝之说没有。许是因为吃饱了,心里面对我的敌意少了点才回答的。

      我说“你要是不嫌弃就在我这打杂,我这也安全?怎么样”

     他没有立刻回答只是说“我想想……”

     我不是强人所难的人“如果你要来我这,我这欢迎。”

     还没有等我说完就走了……

    过了一段时间他在半夜来到我店门口,身上多了许多伤,衣服被血j湿。

   身上的气息也完全变了变的沉默不语“你之前说的还算不算数?”

   我没有说话将他接了就来帮他把身上的伤处理了。

   就这样我和他顺理成章的生活在一起……

   我以为生活就会这样子平平淡淡过去了,可是事情慢慢和原来的生活脱轨了……

   

                                                        待后续……

              

     

      

评论

热度(5)